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锤基/副虫铁】晴天是你在笑 10(娱乐圈AU/男神影帝x流量小生/日更)

  10

  提问:如何看待彼特·帕克主演神盾影业的最新冲奖短片?

  最高票回答:因为他姓帕克。

  >>>>>>>>>>>>>>

  吃完饭之后索尔又给他煮了奶茶,用红茶和蒸馏水慢慢熬了三个小时,只放了两块冰糖和白桃粉,其他的完全靠鲜奶本身的甜度吊味,洛基闻着香味凑过来,又开开心心地喝了一大杯。

  他吃饱了之后便开始犯困,不过今天确实工作量还是挺大的,索尔就任由他瘫在沙发上打盹,但很快他随手扔在电视机上的手机就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坐在他旁边读书的索尔探头看了一眼,不是那支Blackberry,而是另一只白色的Iphone。

  洛基充耳不闻仍然闭着眼睛。

  “电话响了。”索尔提醒他。他这才从沙发上滚下来,一步都不想多走地四肢着地用脚丫子去够手机上的吊绳。

  索尔无语地看着他。

  不过他的懒散样子在看到来电显示上的照片时便瞬间消失,索尔看到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黑色长发的漂亮女人的面孔,她与洛基的五官有几分相似,显然正是海拉·劳菲森。

  “你快躲起来!”洛基捧着手机就如同捧着一块烧红的碳,他像被烫到尾巴的猫一眼跳上沙发,冲着索尔一顿狂喊,“我姐姐打视频电话来了,你上楼去!”

  索尔就连把嘴里那口水咽下去的余地都没有就被又跳下沙发的洛基推搡着到二楼去了,然后他就躲在上面看洛基装模作样地坐回沙发上,然后深吸一口气接通了电话。

  那边立刻传来了海拉审讯般的问话:“你干嘛呢这么慢才接电话。”

  “我刚刚在上厕所呀。”洛基超冷静撒谎,“怎么了这么晚还联系我?”

  “你回星海湾了?”海拉看到他所在的背景熟悉,便敏锐地问。

  “啊……是啊。”

  “你不是说今晚有工作?”

  “工作刚刚结束,”洛基反应很快,“我这才到家。”

  从索尔的角度能看到洛基举着的手机里那个女人的表情满是怀疑,她想了想直接问:“洛基,你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

  “怎么可能,利亚不是每天都跟着我吗,”洛基装作被怀疑很委屈的样子,“你不相信我你连你自己的人都不相信?”

  “你拿着手机在公寓里转一圈。”海拉不被迷惑,冷静地说。

  “为什么!”洛基大喊。

  “或者我马上过去。”

  洛基气呼呼地跳起来,把摄像头换成前置,一边拍厨房一边冲着索尔所在的位置摆手示意他躲起来。

  他一楼二楼包括阳台和露台都乖乖给姐姐看了一遍之后海拉才终于放过他,叮嘱了几句类似好好吃饭早睡早起的话就挂断电话了。平躺在浴缸里躲着的索尔简直无法理解他姐姐还要让他好好吃饭是什么操作,你弟弟最不用令人担心的一项就是吃饭了。

  放下手机之后洛基忧心忡忡地坐在楼梯底端,他觉得今天发生的事情着实很危险,以他对海拉的了解一定会怀疑自己在公寓里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而且利亚也很有可能会向她坦白自己今天早就下工的事情,他越想越愁,最后脸都拧成了一团。

  “我后天就要进组了。”索尔在他头顶的楼梯说。

  洛基茫然地回头看着他。

  “如果你害怕被姐姐发现我在这里,后天我走的时候会把我的东西都带走。”索尔又说,他的脸像他们第一次在嘉德娱乐27楼见到时那样没有表情,冰蓝的眸子也不像往常那样有温度。

  洛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也知道《龙鳞》的拍摄日程将进,索尔作为主演必定是第一个进组的,而自己的戏份可能连十天都用不了就能拍完,那么也就是说他一旦搬出这里,他们要有大半年不会再见了。

  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反正这段时间他也算搜集了一些索尔·奥丁森的生活习惯,只是工作原因他们并没有什么“深度交流”罢了,等一下,“深度交流”这个词也太容易想歪了吧。

  这个词原本是什么意思来着?

  洛基满脸纠结。

  他几乎可以确定索尔如果搬出星海湾就一定不会再回来了,但他真的要让索尔走吗。他真的要跟芝士排骨牛肉滑蛋炭烧香肠和爆炒花蛤告别?

  我不要。

  洛基下定决心,站起来对他说:“其实也没关系,你的东西就放着吧,我想办法安排。”

  索尔便在他的视线中重新绽放出笑容。

  ——

  彼特主演的短片在公开之后获得了海量好评与极大关注,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3%,初始评分9.6,原本只是一个靠着跳舞进入娱乐圈的十九岁新人突然变成了最炙手可热的年轻演员。

  但与此同时不喜欢托尼·史塔克的人也雨后春笋一般地冒了出来,他们抓住彼特婶婶与托尼的私交做文章,又说史塔克几年前凭借一部电影也是乘了梅的东风,毕竟那个时候是梅最火的几年,而在史塔克获奖之后,她便与大名鼎鼎的音乐家丈夫本·帕克宣布离婚,恢复了单身。

  因此她与托尼·史塔克的绯闻就从那一天开始了,只不过中间两个人很少有交集所以这样的言论并不非常多,但它的确存在着,并且一存在就是许多年。在所有梅与托尼的相关新闻甚至是他们单人的咨询中,都永远会听到询问他们是否真的是情侣的疑问,而两个人也都没有否认过。

  但现在彼特自己把他与梅重新联系在了一起。彼特偷偷看过那些新闻,很多都写的头头是道仿佛明天一早托尼·史塔克就会跟自己的婶婶宣布结婚一样,他躺在床上翻了很多小道消息和狗仔偷拍,梅跟托尼同进同出的画面让他莫名其妙地心乱如麻。

  梅婶和本叔离婚的时候他还不懂事,只觉得难过却没有多想,他喜欢本叔并不愿意他们分开,但婶婶说离婚并不代表他们将会永远分开,她告诉彼特人心很容易改变,今天爱的明天就可能不爱,但今天不爱的也不代表未来不会在某一天动心。

  彼特直至今日都没有理解那句话,他只是想着貌美性感是无数男人梦中情人的婶婶与史塔克导演站在一起的样子,他想象托尼有一天成为自己的长辈,自己不得不叫他叔叔的样子,他心脏绞痛,连腿肚子都软了。

  后来在家里休息了一周的彼特便坐不住地想要见一下托尼,他趁着在嘉德娱乐签海报和物料的时候听哈皮说史塔克导演也在这里,他便问能不能安排他跟导演见一面。

  哈皮有些为难,但还是答应他去问问看,却没想到托尼一口应允,看来短片的成功让他心情很好,还说要带着彼特去附近吃晚饭。

  彼特便喜滋滋地到地下停车场去了,一出电梯就看到托尼·史塔克招摇的房车停在眼前,司机已经帮他打开了车门,彼特快跑两步爬进车子,却看到对面的沙发上已经坐着一个少年了。

  他认得那个少年。哈利·辛普金斯,去年的猎豹奖最佳男配角,今年只有20岁,是现在的超一线人气男演员,而他获奖的影片也是由托尼·史塔克执导,是去年IMDb评分排名前十,全球票房二十亿的电影。

  而他确实长得很好看,金发柔顺皮肤白皙,一双蓝眼睛像是盛满了海水的玻璃珠,只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都像是电影海报一样,彼特只是看了他一眼,心里就猛地涌上来一股强烈的自卑感。

  “噢,你来了。”钻在酒柜里的托尼回头看到他,很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场合非常私人,所以他只穿了卡其色的休闲裤和深灰色的长袖T恤,微卷的黑发很随意地搭在眉毛上,比起第一次在梅那里见到的时候像是变了一个人。

  彼特紧张地在哈利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托尼给他面前放了一只杯子,然后倒了半杯黄澄澄的气泡酒,然后帮他介绍道:“这是哈利,你应该见过他。”

  “你好。”彼特伸出手来,“我是彼特。”

  “你好,”哈利朝他笑了笑,他笑起来的时候更好看了,彼特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他会有那么多疯狂的女粉丝,“我看了你的片子,自杀的那场戏演的太好了。”

  “哈哈哈。”彼特不好意思地挠头。

  “因为他根本没在演,”托尼冷嘲热讽,“他是真的想自杀。”

  哈利哈哈大笑,显然是已经听过来彼特为了演戏绝食五天的壮举。

  彼特有些不开心,他也不是因为托尼或者哈利嘲笑自己而不开心,他是觉得这种丢人的事情托尼居然轻易地就告诉了哈利,他觉得心里和胃里都很不舒服,就好像刚才喝下去的半口橘子气泡酒变成了浓硫酸一样。

  “你们聊吧我得先走了。”他走神的时候听到哈利说,“七点钟我要跟弗瑞先生吃饭,谈一谈接下来的本子。”他朝着托尼俏皮地眨了眨眼睛,而托尼也笑着拍了拍他腰部靠下的位置。

  彼特更不高兴了,但好在哈利说完之后就离开了房车。

  这下子这个有些狭小的空间里只剩下了他和托尼,他顿时觉得气氛凝固,想要说的话全都沉重地压在舌尖,而托尼也并没有指望他挑起话题,反而拿起自己身边的通话器对司机说:“走吧,去J区的烤肉馆。”

  彼特这才想起来他们是要一起去吃饭的,他别扭的心脏这才稍稍恢复了原位。但他还没来得及想好这一路要跟托尼聊些什么,就听到对方问:“你是不是有问题想问我?”

  彼特紧张地望着他明亮又洞察一起的漂亮眼睛,他没办法否认这一点,他确实有话要问,那是他一直想问的问题,但是他害怕,他很害怕得到一个自己不希望听到的答案,他害怕自己的未来就会因为那个回答而改变了。

  “你如果想问,就现在问。”托尼不耐烦地放下玻璃杯,用一种绝对笃定的语气说,“如果你今天不问,我敢保证你永远都别想得到我诚实的回答。”

  彼特没有办法,他看了看托尼冷漠的神色又看了看自己紧握在一起的双手,只能咬着牙问道:“您是不是跟我婶婶有什么关系?”

  ——tbc

  不知道钢铁侠3的男孩姓啥,就用了演员的姓。

  下集预告:托尼·史塔克是个gay,这难道不是娱乐圈公开的秘密吗。

  


评论 ( 16 )
热度 ( 4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