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锤基/副虫铁】晴天是你在笑 09(娱乐圈AU/男神影帝x流量小生/日更)

  09

  “今天你可能得出去躲一下。”洛基腮帮子里都是香肠,含含糊糊地说。

  “为什么?”索尔问。

  “我姐姐从日本回来了。”洛基说着话同时伸出叉子又戳中一块小烙饼,索尔把盘子往他那边推了推,追问:“你姐姐会来看你吗?”他微微蹙眉,“但你又不在家。”

  “她总是喜欢过来添置点东西什么的,最主要的是来视察我有没有好好活着。”洛基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一声,“我之前自己在国外住的时候曾经犯过一点错误,所以她比较草木皆兵。”

  索尔搅咖啡的手一顿,声音也往下沉:“什么错误?”

  “啊,不是什么大错,”洛基无所谓地耸肩,不过再开口的时候音量越来越低,“就是几个狐朋狗友在我的公寓那啥被抓了,让我也被牵连退学……”

  “哪啥?”索尔眉毛拧成一团。

  “哎呀,就是那啥嘛。”洛基耳朵尖发红,含糊其辞试图蒙混过关。

  然而索尔这一次却并不纵容,他凶巴巴地问:“到底是什么!”

  洛基完全被他带着走了,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完全有立场不回答这个问题,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低声说:“他们嗑药之后开成人派对,然后——”

  他还没说完索尔腾地站了起来。

  “我没参与!”洛基扔下叉子双手举过头顶然后大叫,“我对灯发誓我真的没参与!”

  索尔愤怒而怀疑地看着他,他无法理解如果洛基出现在成人派对怎么可能不参与,那些磕嗨了的男男女女都肯定会竭力拉他下水。

  “他们只是借了我的房子,我那天在三个街区外的摩托车场,”洛基说到这里终于有了一点自信,“我有证人,还有警察的笔录。”

  索尔重新坐下了,他喝了一口咖啡当做自己什么都没问的样子。

  洛基心有余悸地吃了一大勺粥,然后又继续最开始的话题:“所以你今天一定要出去躲一躲,我姐姐很可怕的,她如果发现你在我这里,我会死,你会被抓去填海。”

  索尔笑了一声。

  “抓去填海很好笑吗?”洛基疑惑又忿忿地看着他。

  “不好笑。”索尔抿住嘴,然后答应道,“我会记得出去,但是……”他笑眯眯地微微低头看着洛基,“你的排骨怎么办?”

  洛基呆住了,他左手抓着一勺粥右手抓着叉着一片香肠的叉子,浓白的粥正在一滴滴落回碗里,而他完全静止着,索尔几乎能透过那张呆滞的脸看到他脑子里在激烈的天人交战,他纠结的样子比选秀节目中让他挑选队员更痛苦。

  “我去联系她,”最后洛基在会暴露的恐惧与排骨之间选择了排骨,把勺子往粥里一戳露出视死如归的表情,“我跟她讲我明天去陪她吃饭,她就不会到这里来了。”

  索尔完全无法理解他的脑回路,明天陪她吃饭和今天到这里来有什么冲突吗?

  但他看洛基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还是没有说什么,转而去给霍根打电话让他一会儿来接自己去超市。

  打完电话回头洛基已经吃完了,这时候时间也接近跟利亚的约定,于是他就站起来准备去衣帽间换衣服,索尔看他迷迷糊糊就要上楼的样子赶忙拦了一下,用手给他把嘴唇上沾着的油渍擦掉,洛基呆立着任由他摆弄,眼睛望着那一汪专注的湖水,他感觉自己吃饱了之后脑子一片空白。

  “衣服上弄到油不好洗,以后注意一下。”索尔擦完之后还不忘叮嘱,洛基下意识点了点头。索尔一脸淡定地便转身走了,而洛基在后面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他垂在身侧的右手指尖油光锃亮。

  ——

  洛基以前从来没有拍过电影,他参与拍摄时长最久的影视作品就是一个三天工时的MV,妆发都很简单,所以他天真的认为化妆什么都是小事儿,毕竟拍真人秀的全妆也就一个小时差不多。

  然而这么想着的他就被扒光衣服只剩下一条短裤地按在椅子上涂涂抹抹了四个小时,期间除了从这个椅子挪到另一个椅子连动都不让他动,七个人组成的前期特效团队给他身上贴满了一种蓝绿色的鳞片,还给他戴上了连着额头一大块和深蓝色假发的硅胶倒模,到最后他往镜子里看去的时候,露出来的除了眼睛周围的一小块地方之外全都是假的。

  但这还不是结束,工作人员随即给他抱来了一条接近两米长的鱼尾,然后用一种芭蕾演员用的束缚带将他的双腿捆紧,之后塞进了鱼尾中,洛基躺在沙发椅上完全无法理解自己带着这一堆东西到底要怎么演戏,他的脸完全是僵硬的,也不可能仅凭自己站起来。

  全部弄好之后工作人员围着他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又凑在旁边开小会,洛基欲哭无泪地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利亚,可怜巴巴地对她说:“我想上厕所。”

  利亚无奈地凑过来低声说:“你不是没喝水吗?”

  洛基想起自己一上午想要喝水的要求都被回绝,表情更加凄苦地说:“我早饭吃了两碗粥。”

  利亚扶了一下额头,她每次听到洛基的食谱和饭量都很想把他活体解剖:“能忍吗,应该很快就结束了。”

  洛基摇头。

  利亚没有办法,只能去跟特效团队交涉,团队的负责人有些不满意,表情不快地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演员,最后摆了摆手示意两个工作人员去给他把下半身的鱼尾拿掉。

  束缚带一打开洛基就像鸟一样飞出去找卫生间了。

  利亚忧心忡忡地观察着房间里其他人的表情,果然看到其中的几个人交换鄙夷的神色,然后接连摇了摇头。

  洛基在摄影棚整整呆了一天,下午拍完定妆照和海报之后卸妆又费了很多时间,当他终于爬进保姆车的时候天都黑了,利亚在副驾驶举着手机说:“Boss说要来接你,带你回她那边住几天。”

  洛基从座椅上原地弹射:“等一下,我跟她讲!”

  利亚便把手机递给他。

  “姐,”洛基拿起电话音调都变了,特别乖地说,“你回来啦。”

  “你现在在哪儿呢?”海拉·劳菲森的声音穿过听筒有些疲惫,但仍然极富气场掷地有声,“我去接你。”

  “我还没下工呢,”洛基睁眼说瞎话,利亚怀疑地看了他一眼,被他瞪了回去,“今天估计要很晚,明天工作结束之后我再去找你呗。”

  “还没下工?你在拍什么吗?”海拉问。

  “一个很牛的大制作,明天见面我跟你细说好吗。”

  电话那边一阵沉默,洛基脑门都在冒汗。

  “那行吧明天你什么时候有空再联系我,”最后海拉妥协了,“你把电话给利亚。”

  洛基松了一口气,对着电话“爱你”“迫不及待想见你”“么么哒”什么的乱七八糟说了一堆,然后才把电话还给了利亚。

  利亚接过电话表情严肃地“嗯”了几声,看洛基翻着眼皮摊在座椅上装死,一双长腿在车里无处安放只能侧着塞在一边。

  “你不要出卖我哦。”洛基听到她挂断电话,闭着眼睛欲盖弥彰,“我只是觉得很累所以不想去她那儿。”

  “我明白。”利亚回答,洛基听到她回答便喜滋滋地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摸摸索索地给索尔发消息:

  我马上就回家啦!鸭鸭开心.jpg

  索尔秒回:

  嗯。

  洛基的心在保姆车上已经放飞了,拥挤的道路根本无法阻止他飞流直下的口水和想象力。

  而索尔也的确没有让他失望,当他下车回家飞奔穿过玄关之后便看到餐桌上摆着一只点了小火的烤盘,上面满满当当地码着裹了粘稠芝士的炖排骨,烤盘侧面还有加入了碎芝麻和花生的土豆泥和一小碟拌了海苔末和咖喱粉正在慢慢凝固的蛋液。

  洛基几乎流下热泪,他贪婪地闻了一下空气中的香气,然后就准备伸手去抓排骨,还在厨房里并没有回头的索尔却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冷酷地说:“洗手。”

  洛基烫到一样缩回手来,但他根本来不及去洗手间,直接跑进厨房就把正在拿着牙刷不知道洗什么的索尔挤开要在洗菜池里洗手,索尔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去卫生间用洗手液洗。”

  洛基闻声便从旁边的洗洁精里挤了一大坨,吓得索尔直接扔掉牙刷按着他的手把洗洁精甩掉,愤怒地指责:“你是个艺人,能不能稍微注意一点个人保养?”

  “哎呀有什么大不了的。”洛基被他拽着丢进卫生间还在嘴硬,张开十指看了看自己皮肤光滑的双手,“我着急了连洗衣液都用。”

  索尔无话可说,他这段时间算是摸清了这个网络上姑娘们痴迷的漂亮哥哥到底是什么本质,他放在卫生间的各种大牌护肤品全是开封之后一丁点都没用过的,那些一盒几百刀的面霜连一个指甲印都没有活活放到过期,再说他在二楼的健身房,卧推架和划船机的座椅上连塑料膜都没摘掉,索尔怀疑他从搬到这里来之后就根本没进过那个房间。

  洛基被索尔严密紧盯着洗了手之后终于能坐在餐桌旁跟芝士排骨亲密交流,他开开心心吃了好几块之后才意识到索尔还在厨房里忙碌,他试着将空气里除了排骨之外的香气分离了一下,嗅到了一丝海鲜的味道。

  他便期待地摸进厨房,正看到索尔背对着他在炒一盘花蛤,他手臂有力能直接掂动锅子,洛基崇拜地看着他T恤下随着动作起伏的肌肉,他觉得网络上那些各种盘点索尔·奥丁森最性感时刻的文章都弱爆了,他最性感的时候就是在煮饭的时候!

  他没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已经向一个危险的方向飘去了,就听到索尔说,“出去等,油烟重。”

  洛基真的怀疑他背后长眼睛,但怀疑归怀疑,他也知道自己在这里帮不上任何忙,便乖乖地退了出去。

  然后在他啃第N块排骨的时候索尔端着爆炒花蛤出来了,灰白的贝壳全都张开着,红绿的辣椒与深棕发亮的酱汁包裹着雪白的贝肉,撒发出的气味味道又鲜又香。

  洛基唾液疯狂分泌。

  索尔放下盘子又给他盛了半碗米饭,不过米用的是三分之一的糙米和三分之一的紫米,这也是桌子上最健康的东西了。

  “不要吃太多,还有汤。”索尔眼睁睁看着洛基粗鲁地用勺子去舀花蛤,实在觉得这副样子太丢人,“我不跟你抢。”

  洛基根本顾不上说话,含糊地唔了一声。

  索尔给他夹了一块鸡蛋然后自己就这蔬菜汁干吃米饭,他不像洛基那样吃不胖所以不敢大半夜的胡吃海塞,但是他看着洛基的吃相就觉得下饭极了。

  尤其是他伸着一截鲜红舌头嘬蛤蜊的样子,索尔觉得自己围裙下面的短裤有些绷紧。

  下次做田螺给他吃。

  索尔默默下定决心。

  ——tbc

  活活写成了美食文..

  下集预告:小虫短片大获成功,却给托尼引来了许多绯闻。

  


评论 ( 25 )
热度 ( 4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