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主锤基/盾冬】无声燃尽(《使女的故事》AU/正剧向/双性)14

  14


  Wayne被他所说的话震慑,心中更生出了钦佩之情,他无言地看了看Bucky一张平静无波的脸,突然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说:“我帮你。”


  Bucky露出了一丝意外的神情。


  “我刚才说殖民地的关卡单向开放,并不是没有例外,”Wayne略微慌乱地在狭小的屋子里走了几步,“唯一的例外是十二天一轮的矿车离境,我上周见过金矿这边的车队装载,大约能摸得到下一次的时间。”


  Bucky灰色的眼睛里在这一天终于有了些微神采,但他的表情仍然冷静,问道:“矿车从这里离开之后去哪儿?”


  他这个问题显然是Wayne没有想过的,中校的脸色尴尬一僵,想了想才诚然说:“我不知道。”


  “但这的确是个机会,”Bucky低头沉吟,他按着自己耳后伤口的手慢慢放下来,“能离开矿区就能想更多的办法,无论如何要先迈出第一步。”


  “好吧,”Wayne知道自己没有能力奉劝他,便做了一个妥协的手势,“下午我去打听一下矿车是哪个队负责押送的,然后我们想办法混进去。”


  然而Bucky却坚决地摇了摇头:“中校,我一个人去就可以。”


  “别傻了,”Wayne想笑却又叹气,第一次在Bucky面前表现出异常强硬的态度,“你一个人又是独臂要怎么开矿车?你如果不能开车还是要有人帮你才行,这不是我在逞英雄,而是我必须帮你。”


  Bucky抬起头来望着眼前的男人,他脸上表情变得有些复杂,而几日的相处使他可以轻易读懂这个前使徒脸上几乎标志性的表情——这是他惧怕会连累别人和为无辜的人招致灾祸时会露出的神色。


  “你知道的,Rogers救过我,”Wayne直视他的眼睛,非常真诚地说,“所以这个恩情如果有机会我必须偿还,你不用为我担忧或者觉得我没必要这么做,你没办法阻拦我,这件事我不可能坐视不理。”


  “好吧。”于是Bucky点了点头,“但是如果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你可以直接把我交出去。”


  Wayne却显然生气了:“我虽然是个坏人,但不代表我没有良心和底线。”


  “我不是那个意思,中校。”Bucky露出一个略带疲惫的笑容,但这一次他是真的在笑,“在新世界,良心和底线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东西,我被抓到是必死的,你要尽量保全自己。”


  “我们走一步看一步。”Wayne摆了摆手,他已经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了,“你待在这,我傍晚再回来。”


  说完他便走了,一直到傍晚时分才返回这间屋子,还带着一些吃的东西。


  矿区里对于食物没有什么选择,就算是中校也不过只是多分到一点培根之类的特殊补给,他今天给Bucky带回来的是榛仁面包和煎鸡肉,环境被大肆破坏之后转基因只需要十七天就能长到7kg的肉鸡是殖民地中人们能够接触到的最多的肉类,但它没什么营养也没什么水分,吃起来像是干硬的树皮。


  趁着Bucky吃饭的时候Wayne用手指在那个油腻又肮脏的桌面上简单地画了从苏里南第三金矿离开的矿车路线图,他指着那条线的终点说:“我打听到的消息是这里的粗金会运送到帕拉马里博的工厂去进行冶炼,工厂距离最近的码头只有三公里,从那里可以直接坐船进入大西洋。”


  “大西洋……”Bucky缓慢地咀嚼着鸡肉,想了想才说:“那我可以直接从海上往巴尔的摩港去。”


  “我建议不要,”Wayne把桌面上的痕迹用衣袖擦掉,“美国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全境五十个州都是基列的统治区,以你的身份我认为最好还是直接去南非,然后想办法前往亚洲避难。”


  Bucky把鸡肉咽下去,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却被Wayne提高声音打断了,他语速很快也很急:“我知道你想去找Rogers,但距离我最后一次见他也快要半年了,既然你说他不会向基列低头,那么他现在到底是死是活人在哪里谁都不知道,你现在最该做的就是自己保护好自己,Rogers如果像你所说的那样心怀信念,那么他就一定会想办法找到你的。”


  他这么说完Bucky便不说话了,他自己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再次回到华盛顿是怎样的光景,但他如今视“Steve还在那个地方”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没办法放开自己紧紧攥着它的手指。


  “谢谢您,中校。”最后他这么说着,不再对Wayne的苦心劝告做出任何反驳,但藏在阴影中的脸上表情仍然坚决,眼神亮如刀匕。


  ——


  Natasha在河边找到了Steve·Rogers,他仰躺在草地上,眼睛望着树枝间闪烁的星星。


  “你找到去西雅图的机会了?”Natasha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低声问。


  Steve没有回头看他,只是默认般地点了点头:“一周后英国来的贸易团会乘火车往西雅图去,然后再从那里登机,我会混入贸易团代表随行的保镖中然后就此离开美国。”


  “听上去是个还算靠谱的计划。”Natasha想了想,评价道,“不过风险还是有的。”


  “这是我等了一个月的机会,就算有风险我也要试一试。”Steve说,“等到贸易团全部离开特区之后这里又会被包围地像铁桶一样,到时候再找机会就麻烦太多了。”


  Natasha有几分钟没说话,然后她也躺下来看着夜空,声音很轻地说:“你确认那个情报是准确的吗?”


  “没有人能确认,”Steve苦笑摇头,“但这是我到特区来第一次确切地得到他离开特区之后的消息,我不可能怀疑它。再说了,最开始信任那个Odinson主角家使徒的不是你吗?”


  Natasha低低地笑了一声:“但你那个时候还指责我。”


  “我向你道歉,”Steve转过头来真诚地望着女医生,“我没想到那个孩子这么勇敢,他看上去弱不禁风又总有一种逆来顺受的气质,是我的目光太狭隘了。”


  “你真的应该好好看看他,队长。”Natasha温柔地说,“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那孩子的眼睛很特别,那是一个真正坚强又纯粹的灵魂才会有的眼睛,他看上去逆来顺受只是因为他给自己包裹了天衣无缝的铠甲,这种铠甲我在太多使女的身上看到过,但唯独他的异常坚硬。”


  沉默在两个反抗暴政的勇士之间静静流淌着,空气中只有风吹拂头顶树叶的声音,这时Steve突然说:“我们可以帮他逃脱。”


  Natasha愕然坐了起来,她像不认识一样望着Steve:“你说什么?”


  “我们应该帮助他,”Steve笃定地说,他甚至换了一个单词,“既然他像你说的那样又勇敢又纯粹,而且你上次说的有道理,他与Bucky一样饱受折磨,或许在其他地方有他的亲人或者爱人在等他,我们不能坐视不理。”


  “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成功救助过使女和使徒,”Natasha惊喜过后表情却又沉淀,声音也压低了,“监督局对于他们的看管太严密,这么长时间我从来没有在她们身上找到任何机会。”


  “以前没有不代表未来不会有,”Steve拍了拍她的肩头,用令人信服的语气说,“我们要竭尽全力,走之前我会让菅与你见面,以后有任何事情你与他商议就好。”


  Natasha点头应允,Steve口中的菅是反抗组织中又一个领头人物,在旧世界他是日裔退伍军人,与Steve在“时代末日”的反抗中相识,那个时候许多原本的特警和军人大部分都被基列招安,唯独一些亲朋妻女被监督局逮捕的男人们仍然不肯低头,这些人在纽约动乱之后大部分逃到了加拿大,他们即是“即将破晓”反抗组织最初的人员。


  想到这里Natasha突然想起自己有一个问题不曾问过Steve,她隐隐觉得如果现在不问那么以后便不会再有机会了。


  “你真的相信我们还能回到‘旧世界’吗?”她并不是对反抗没有信心,而是她在一日日流淌过去的日子里渐渐恐惧地发觉这世上认为基列统治不应存在的人越来越少了,而剩下活着的人们也开始逐渐认同这种统治,他们开始认可基列对于环境的保护,认可“使女计划”带来的人口增长,如果有朝一日所有的人一出生就活在这样的“新世界”里,他或者她还会觉得这世界如此残酷吗?


  “对我而言,这世界没有新旧之分,更没有好坏之分,对我来说,Bucky在哪里能够活得开心、自由,哪里就是我的新世界。”Natasha原本以为这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但Steve开口很快,又非常坚决,这个令她意外的答案字里行间像是在心中回转了一千遍那样理所当然,“因为我们两个其实在旧世界也活得很辛苦,人们常常歧视他也歧视我们的关系,但退一万步讲那个时候法律还会保护我们。”他张开手掌遮在眼前,让星光透过指缝下落在脸上,“但现在那可怜的保护也不复存在,所谓新世界对我们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残忍而又非人道的,这也是我反抗它的原因。”


  Natasha安静地望着她,眼睛里隐约流露出惊愕的神色。


  “我只是个普通人,不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Steve觉察到她的目光也理解她此时心中所想,便笑了笑说,“正义感并不是驱使我的鞭子,让我不肯对基列低头的缘由只是因为基列从我这里夺走了我珍视的东西,所以我要将它夺回来,”他顿了顿,眼神复又变得锋利,“就算夺回它要付出任何代价,我都在所不惜。”


  “不管怎么样,你万事小心。”愕然半晌后Natasha轻轻叹气,“我听监督局的人说过,殖民地比这里还要可怕一百倍,她们从来没有听说过谁曾经从殖民地活着出来。”


  “那Bucky一定会是第一个,”听到她这样说Steve反而再次笑了,他在这样的环境中笑起来的样子如以往般张扬肆意,“而我会是第二个。”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5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