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GGAD】缄默伤痕 25 比肩(上)(麻瓜世界/黑道带球跑/破镜重圆)

第一章   其他章见合集


  25 比肩(上)

  >>别说是水渠,他连落在身上的一滴雨都害怕啊!


  阿不思追着坐上车子,他还攥着那柄枪,枪口有些红热,在他手心灼出一个苍白的痕迹。

  

  “怎么了?”盖勒特并不看他,语气也极疏离。

  

  阿不思气息还未能平复,声音略带颤抖:“穿颅术是怎么回事?”

  

  盖勒特已经猜到他追出来的缘由,所以这个词说出口他并不感到多少意外,只是心里埋怨奎妮,不该在这个时候说出来。

  

  “这件事情你应当告诉我,”阿不思见他不说话,又说,“这是很重要的线索,全欧洲能给活人做穿颅术的不超过十个人——”

  

  “八个。”盖勒特这才第一次回过头来看他,“我一一都查过,但五个高龄,其他三个也都没有动机和时间,”他顿了顿,又说,“包括你。”

  

  阿不思与他对视,冷静又清晰地说:“不,还有一个是你不知道的。”

  

  “谁?”

  

  “六年前,我第一例穿颅术成功后,伦敦大学的迪佩特教授邀请我去做客座讲演,彼时有几个孩子对穿颅术兴趣浓厚,我便带他们去医院观摩手术。但那几年穿颅术的成功率约在三成左右,即便是我也犯过很多错误,后遗症与未能活到闭颅的病人有许多。那几个学生认为穿颅术不够成熟大多放弃,只剩下一名坚持到了最后。”

  

  他捏着手枪指节都惨白,深深呼吸几次才说出那个名字来:“汤姆·里德尔。他毕业当年曾写过关于穿颅术的论文,研究深度不在我之下,毕业后他曾来拜访我希望继续跟我学习,但我隐约觉得他心性复杂行事诡谲,所以回绝他许多次。”

  

  盖勒特的眼神变了,他双手从方向盘滑下来,喃喃重复那个名字:“汤姆·里德尔?”

  

  “那个孩子虽然嘴上不说脸上也不表现,但我知道他怨憎我,因为最后的那一年我常常躲避他,也没有在他撰写论文的时候提供任何他需要的帮助。”阿不思表情隐有苦闷,“迪佩特因此与我交谈,说我不该妒忌天才,医术不是糕点,不是分给别人自己就要饿死的东西,我从心并不如此想,但也没有解释。”

  

  “他因为怨憎你,所以绑架艾琳娜?”

  

  “那可能只是原因之一,但他为明明不需要开颅的医生做穿颅术并且控制他的死亡时间像是在示威。他要告诉我他比我强悍,比我更容易左右生死。况且凤凰的事情如今连伦敦的警察都能查到,想必对于里德尔不是难事。艾琳娜对我说过那些绑架她的人对于研究她的血统与‘能力’非常热忱,尤其领头人有天才般的疯癫气质。那种气质我之前就觉得熟悉,现在想来,的确很是贴合里德尔。”

  

  盖勒特思忖半晌:“你对这个里德尔还了解多少?”

  

  “并不多。”阿不思遗憾摇头,“我虽然教学,但只是客座,所以很少关注学生们,他念书时虽然聪颖但非常低调,我只听迪佩特说过他家境并不好,因为成绩优异靠着学院奖金度日,似乎是个孤儿。”

  

  他说完心里生出羞愧之情,起初他像所有教授老师们一般喜爱这个彬彬有礼又沉默寡言的孩子,但后来里德尔对他表现出崇敬与亲近之后他却反而冷漠。他日子过得太苦,背运背到麻木,以至于“在我身边就不会有好下场”这样的念头在心里根深蒂固,那些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不应当有亲近的人,爱慕他的同事们学生们靠过来,他却只是缩在自己坚实的躯壳里,他连亲近艾琳娜都有罪恶感,更不要说其他的旁人。

  

  阿不福思咒骂他不懂得绕过水渠,他哪里不懂,别说是水渠,他连落在身上的一滴雨都害怕啊!

  

  但那也是过去,如今兜兜转转他走回那片曾经使他几乎溺毙的水渠边,它已然蔓延成为无法绕过的茫茫海洋。他认命躲不得,只能竭尽全力安定心神以撑起一片渡海的孤舟来。

  

  “里德尔毕业之后似乎并没有去那些向他伸出橄榄枝的医院。”沉默片刻后他补充,这也是他所知道的最后一丝有关那个孩子的线索,“为你做完手术之后我在大学又遇到过他一次,他亲口告诉我他现在在冈特制药工作。”

  

  “冈特?”盖勒特蹙起眉毛,他显然知道些什么,阿不思惧怕他再次向自己隐瞒,便先开口问:“你听过那个药厂吗?”

  

  “不是药厂。”盖勒特再次与他的眼神交汇,他蓝色的瞳孔里有震慑与动摇,“那是我父亲最后一个妻子,婚前的姓氏。”

  

  ——

  

  盖勒特驾车再度往奥地利去了,他原本的打算是调查那个德国医生,但现在事情进展到了这步田地,询问有关那个死在他手里十五夫人的家世成了最重要的事情。

  

  他与阿不思交谈过后想让他回去安全屋,但阿不思显然早已下定了决心,这份决心他很难动摇,于是不得已只能带着他一同离开,这是全然在他计划之外的。

  

  虽然阿不思并不是帮不上忙,但盖勒特更希望他能躲藏在不会被波及的地方,尤其如此看来那个绑架艾琳娜的人正是与他曾有过许多接触的学生,那么此后那些如履薄冰的路就更不该带着他一起走。

  

  车子行至公路两个人始终无言,盖勒特的脑海里再度浮现当年他将那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美貌继母,她年轻又傲慢,腰身纤细皮肤白皙,精致脸容极美,但再美的人死时都丑陋。盖勒特把她关在塔楼里,而后她明白大势已去,恐惧纠杂羞愤,她从窗户一跃而下。

  

  自从老格林德沃死后,城堡内断断续续死人很多,他实际并未动手,但仆人们将颅骨都摔裂的十五夫人从欧石楠花圃中抬出来之后,他亲手将那个女人活活打死的传言便乘着风铺满了整个欧洲。

  

  这是狠戾与凶恶的象征。“格林德沃其父有其子”,十六岁的他恰巧或缺这样的威名,于是这个传言他未曾阻拦过,它也的的确确带给了他许多不想要动手的便利。

  

  但如今他仍然想起那个女人的面孔,脑袋在花土里摔成一滩烂泥,她不再貌美了,面皮像是铺在一只滚烂的西瓜上,七窍都流着血,看着确实像被人当头一拳砸塌了脸。

  

  后来盖勒特无意中发现那片地方开出的花比其余的更要美丽娇艳,他才暗自明白为什么纽蒙迦德有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比拟的繁茂花圃。

  

  这个残酷的因果关系让他从心底厌恶,因为他自己也是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与那些绝壁上汲取鲜血作为养料的娇嫩鲜花并无差别。

  

  快到纽蒙迦德时,汽车的燃油见底,盖勒特便绕道小镇里添油修整,天气虽然渐暖,但极目向山上望去仍然皑皑一片,阴沉的天色使得群山晦暗,他心底也并不平静。

  

  阿不思在镇子里找到邮局给弟弟和女儿寄了信,他的不安比起盖勒特更甚,艾琳娜就算平安回来他也常常被梦魇缠绕,凤凰虽然聆听了他的愿望但带来的更多是痛苦与凶险,他甚至觉得自己如果是个普通人,可能会过的更轻松一些。

  

  修整好之后天色已经暗了,两人便在小饭馆里暂时休息,镇子里的条件简陋,好心的老板娘虽然有心收留这两个气质卓然的年轻男人,但最终也只是空出一间偏房给他们过夜,阿不思礼貌道谢之后,跟着盖勒特一起钻进来那个对于他们而言有些过于狭小屋顶也太低的房间里。

  

  “总比车里强一些。”阿不思看到他脸色不佳,以为他习惯了锦衣玉食所以厌恶这种环境,便开口劝慰,但没想到盖勒特抱着手杖忽然笑了。

  

  “我也不是天天都在鹅绒被里醒来,”他说着,在一截当做椅子的木桩上坐下,“我父亲死后许多人觊觎我的位置,那些年我为了摸清他的生意与门路四处奔波,没有信得过的人许多路我就自己走,很多时候都睡在树上和野外,最饿的时候抓到猎物茹毛饮血——”他小心翼翼看了一眼阿不思的神色,潦草结束话题,“次数不多就是了。”

  

  阿不思听倒是认真听了,只是不搭话也不看他,虽然坐下仍然维持着那个单手抱着腹侧的姿势,盖勒特知道他随时按着那柄枪,这种谨慎又倔强的姿态让他觉得怜爱,便又开口:“把枪给我看看。”

  

  阿不思茫然抬头,虽然看上去并不愿意交出来,但他明白那毕竟是盖勒特的东西,所以还是掀开外套将手枪拿了出来。

  

  盖勒特将手杖横在膝头,十指灵活打开弹匣查看,八枚子弹如今被他隔空鸣枪用掉一枚,还剩下七发余留。

  

  “回到纽蒙迦德我再帮你补齐。”他啪嗒合上弹匣,把枪还给阿不思之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便走了出去,隔过几分钟回来,手里拿着一根像是皮带一般的东西。

  

  “枪带。”他简短介绍,然后把它递给阿不思,阿不思脑子里想着文达大腿上的那根,脸色变得异常尴尬,所以连手都不肯伸。

  

  盖勒特过了几秒才迟钝觉察到自己的描述有歧义,便连忙解释:“这是挂在肩膀上……”

  

  阿不思这才抬起手来。

  

  他抬起手的本意是接,但盖勒特却直接顺着他张开的胳膊将枪带穿过脖子在他腋下扣住,这样一来他们的距离便很近,昏暗灯光摇曳使得气氛也有些变化,盖勒特从身后望着他,望着那双水一般温柔又澄澈的蓝色眼睛,他忍不住贴了上去。

  

  阿不思并未躲避,他顺从得像是没有灵魂,这顺从令盖勒特觉得心尖疼痛,像是自己卑躬屈膝谄媚乞怜,坚冰却仍是坚冰,他连最外面的一层都不肯融化些许。

  

  这么一想他只觉得血液里都淌着霜,便将阿不思放开自己坐回到木桩上去,两个人此后再没有说话,阿不思靠着冷硬床板慢慢睡着,这样湿冷的夜里如若能够依偎取暖实际上要舒服更多,但盖勒特望着他平静安宁的脸,甚至不敢将自己的大衣披在他肩上。

  

  夜色更深了,辽远的荒野中传来了野兽的嗥叫。盖勒特也用手杖支着脑袋打盹,然而风吹过破烂屋顶他敏锐听到了一丝并不和谐的声音,那是子弹在无缝铁管中上膛,并且拉开枪栓的声音。

  

  ——tbc

并肩作战!

这个文快写完啦,想赶快写完去写饥饿游戏au呀嘿嘿嘿

下更明天

谢谢阿是月亮 吃吃吃不听 长北江_帅得不行


评论 ( 54 )
热度 ( 198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