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ggad】尼莫乐园 46(未来+魔法世界/饥饿游戏AU/正剧长篇)

  第四十六夜 合金

 阿不思坐在一百八十度的高清银镜前,比尔正在帮他把头发编成复古皇冠

 

  阿不思坐在一百八十度的高清银镜前,比尔正在帮他把头发编成复古皇冠样式的花环,但他的心思却并不在自己的头发上,眼神时不时地向里间紧闭的门扉飘去,他直觉盖勒特与文达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那恐怕没办法让他乐观以待。

  

  但很长时间那扇门都没有再打开,反而是玛奇班先走了进来,她在阿不思身边坐下,然后对他说:“今晚的活动全部结束之后,明天会有十二辖区的夺冠勇士巡回环节。”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阿不思并不愉悦的神色,“大概会用掉一天的时间,然后你就可以搬进核心城附近的幸存小镇生活,那里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别墅,保证你会很喜欢。”

  

  阿不思点了点头:“我要带上我弟弟和我妹妹。”

  

  然而玛奇班并没有立刻回答他,反而不安地挪动了一下屁股:“那恐怕……不行。”

  

  阿不思的五官陡然僵硬:“为什么?”

  

  “是这样的,”玛奇班压低了声音,听得出她也非常无奈,“今年的规则更改了,以往的冠军的确可以携带所有亲属进入幸存小镇,但发生了一些很难控制的事情,阿不思,核心城里的官员们不是很满意。”

  

  “什么事情?”阿不思立即追问。

  

  “近几年有几个往届的冠军为了让更多的人离开特辖区,或者说太多的异种想要借由冠军身边的亲属关系进入幸存小镇,现在很多冠军的亲属关系网人数已经超过了两位数,就连怀胎未生的孙辈都提早申请了婚约,局势很难控制。”

  

  阿不思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他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一些,但缓和之余他像是想要大笑,谁不想救更多人,换作是他也想要把整个戈德里克的居民从那个牢笼地狱一般的特辖区带走,但与此同时他也明白这件事有多么难,亲属关系又多么难以界定,只有像盖勒特那样在孤儿院中长大的异种才能孑然一身地搬进毋需考虑温饱病痛的城镇里,而像他这样的人,谁又能丢下家庭?

  

  他想起阿不与安娜的面孔,太过于漫长的时间令他一度无法想起他们的样貌,但今时今刻他明白这个规则的变更恐怕也不是巧合,他的家庭与李一一的家庭情况几乎是重合的,核心城不会允许所有的邓布利多都从《幸存日》的阴霾之下跳脱出来。

  

  “那我就回特辖区,”阿不思说,“我弟弟和妹妹都还年幼,我没有抛下他们的道理。”

  

  “阿不思,虽然他们不允许进入小镇,但你可以接济他们。”玛奇班试着劝说他,“没有必要——”

  

  阿不思还没来得及拒绝,里间的门打开了,文达从里面走了出来,女造型师的表情像是什么都未曾发生过一样平淡,柔软长裙勾勒着她的身体,她什么都没说,婀娜娉婷地走到外面去。阿不思诧异地看着那扇又重新关闭的门,他的心脏像是铅球一般沉到了脚底。

  

  “我去看看他。”他说着,反正比尔与玛奇班他还算信得过,况且他与盖勒特的关系他们有目共睹,也不会有太多怀疑,他不顾自己的头发一大半还散落在肩头便站了起来。

  

  浴室内响着水声,透过半透明的玻璃阿不思能看到一个一动不动侧坐的人影,那显然是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心里稍稍放松了一些,然而当他推开那扇滑动门后,却看到他面朝自己的那半边肩膀鲜血淋漓。

  

  “盖勒特!”他吓得低呼了一声,急忙扑上去查看他的状况,盖勒特对一切外物的反应都很迟钝,他缓慢地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阿不思,眼睛没有聚焦,毫无血色的面庞湿透,脸颊上不知是水还是泪。

  

  热水不断浇灌在他脊背上,那个深埋着监控器的伤疤被他用指甲抠破,他好像要仅凭着手指就想要将那枚监控器挖出来,鲜红的血与外翻的皮肉却在嘲笑他,如此无助羸弱,如此自不量力。

  

  “发生什么事了?”阿不思帮他捂着伤口,他也很害怕,他没见过盖勒特这副模样,明明现在他们已经赢得了比赛,为什么许多事情看上去比在游乐园中时还要难以控制?

  

  “我要杀了他们……”盖勒特突然出声,他每个音节都粗嘎难听,语气中似笑又不可能是笑,他像是疯了,下巴埋在双膝里,咬着牙切着齿,银白色的瞳孔亮如鬼魅,右手还在试图抓挠那个鲜血淋漓的伤口,“我要杀了他们!一个不留地全都杀了!拜尔本……加格森……坎伯兰……每一个,每一个!我要钻心剜骨,我要食肉寝皮!我要让每一个核心国的贱种跪在我面前,我、我要让他们后悔求饶,哀嚎恸哭!我要让他们亲尝我如今痛苦的百倍千倍!千倍万倍!”

  

  “盖勒特,盖勒特!”阿不思用尽全力才能按着他,他能感觉到盖勒特的皮肤是滚烫的,像是下面燃着一层火焰,那火焰灼烧着他的理智和精神,令他快要疯癫,“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阿不思?”他的声音似乎换回了盖勒特的少许理智,他逐渐平静下来,被打湿的金色头发盖着眉毛,很迟缓地转动眼球往阿不思的脸上看去,红发少年的脸上也蒙了一层水雾,细小水珠黏着他脸上的绒毛,令他白皙的皮肤与亮丽的蓝眼睛都美妙灵动,盖勒特一时间看得有些呆了,又越过他压制自己时挣扎散开的浴袍向下看,他还完全属于孩子的单薄胸膛如同大理石一般平滑洁净,肌理与肋骨的浅淡纹路蜿蜒至他视线不可及的部位,但也因此,令他想到了自己方才所见的画面。

  

  “罗齐尔……”他几乎很难利用自己的嗓子发音,就好像有一团浸满了毒药的棉絮填塞着他的喉咙和胸腔,他忍不住攥着阿不思的手指,像是攥着铺天盖地浪潮中的浮木,“他们……他们把她……”他很难找到一个词去形容拜尔本对文达所做的事情,但他知道自己这一生都不会忘记年轻健康的文达如今变成了什么样子。

  

  冷白的灯光反射诚实,她自脖颈之下属于人类的柔软身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与他在孤岛中所见过的合金野兽一样材质的人造躯干,深灰色的合金上蜿蜒可怕粗糙的接缝,关节处遮盖细密的鳞片,冰冷坚硬,毫无美感。

  

  这是拜尔本的惩罚,也是她的警告——一个帮助异种的凡种,一个不肯听话的人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活着,我就不会死。”这是文达在他震怒时所说的唯一一句话,她的面孔仍然是温柔的,但眼睛干涸,一滴泪都没有。

  

  盖勒特无法想象在自己进入尼莫岛的那些日子文达究竟如何度过,他想象过后果,他也试图阻止过,但事情还是朝着最令他无法接受、最令他恐惧的方向去了,他曾经怀疑过拜尔本不会让文达活着见到自己,走下飞行器时他还以为核心政府难得仁慈,然而事实是她的确还活着,但在某种程度上而言,这比去死更亲尝更多苦难。

  

  “是我的错。”他说,透过迷蒙的水雾他看到阿不思的脸上满是悲悯,然后他不顾自己满身血污伸出手来,将自己毫无介隙地抱在怀里。

  

  “不是你的错,盖勒特。”阿不思在他耳边说,他何等聪明,已然猜到了盖勒特未曾说出口的真相,因而他也在颤抖,但却强自安抚道,“你很强悍你很勇敢,你赢了第五年,你战胜了这个游戏,你没有错。”

  

  热水泼洒在他们之间,阿不思将盖勒特的脖子搂在自己肩头,他听到那个不可一世孤傲矜漠的男人最终爆发出一声呜咽,他的痛苦与无助如同一枚锋利狭长的钢钉,穿刺在了阿不思的心脏里。

  

  彼时他并不明白那种针刺一样剧烈的痛感背后意味着什么,他也没有余地去思考这种浓烈的绝望与愤怒又将会滋生什么,只是许多年过去之后当他回望那一刻,那盖勒特·格林德沃极罕见暴露出真正脆弱的瞬间,他后悔自己没能多说些什么,他后悔自己忽视了盖勒特内心深处真正刻骨的仇恨。但恐惧与谨慎令他缄口,他知道拜尔本和核心政府很有可能即便此时也在暗中窥探着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以他哪怕有多少话想说也没有说,他还以为时间漫长,死亡无处不在的阴影已经散去,他有足够的机会去思考和摸索未来的道路。

  

  但他错了,漫长回环与生死游戏中的一切经营与挑战他都能完美地应对,但他无论如何没有想到,此时此刻才是真正的疏忽和错误的起始。


  ——tbc

  

  昨天翻评论区有聪明的姑娘猜到隐形衣在哪儿了,其实复活石在前面也出现了,可以猜猜在哪儿。


评论 ( 62 )
热度 ( 191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