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ggad】尼莫乐园 45(未来+魔法世界/饥饿游戏AU/正剧长篇)

  第四十五夜 故人

  

  飞行器悬直起飞,载着获胜者直向着“幸存者”空间站而去,全自动驾驶的舱室内只有阿不思与盖勒特并肩坐着,他们两个人脸上都没有任何获胜的喜悦神色,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对于他们而言都久违的各色美食与珍酿,但他们只是安静坐着,谁都没有心思去填补一下自己空荡荡的肚腹。

  

  飞行器穿过了大气层,舷窗外的碧空变成了暗夜,阿不思此前还从来没有到太空来过,他有些紧张,眼神忍不住往盖勒特脸上瞟。

  

  “没事,这是固定环节。”盖勒特安抚他,这时他们距离空间站已经很近,能看到后者巨大的离心环在太阳之下投射的浓烈阴影。

  

  阿不思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舱室内响起了冷漠的电子合成音:“三分钟后抵达空间站,请夺冠勇士上交魔杖。”

  

  阿不思的脸色微微一变,但他已经猜到了这种结果,拜尔本不可能让盖勒特和自己带着魔杖去见她,毕竟杀戮咒的威力全球共睹,她肯定能预见到如果让选手们在她面前携带魔杖的后果。

  

  于是他与盖勒特都很顺从地将魔杖放进了飘浮至面前的一只金属盒子内,它检测到魔杖放入,便“咯嗒”一响,闭合上锁了。

  

  “两分钟后抵达空间站,请夺冠勇士上交全部岛内物品。”电子音又提示。

  

  盖勒特翻了翻口袋,将自己怀揣的一支强心剂和两支营养剂放在了第二个金属盒子里,而阿不思则犹豫了几秒钟,把兰博刀、营养剂还有李一一给他的摄录机全部上交了。

  

  盖勒特看到那枚摄录机,脸上闪过一丝很不自然的神色,但直至此时画面仍然在直播,他也没能多说什么。

  

  这时舷窗之外已经能够看到空间站近在眼前,它下部的一个舱门洞开,以供这架飞行器能够降落在它内部的停机坪中。

  

  盖勒特率先走出飞行器,阿不思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许多核心城贵族已经簇拥在停机坪周围,他们兴奋地尖叫吹口哨,把鲜花和绸带扔到他们附近,而拜尔本站在观众后面的高台上,身后是她的制片组成员。

  

  越过重重的人群盖勒特一眼便看到拜尔本的目光,那双很难读懂的眼睛看似平静,但其中却暗涌着许多阴狠神色。盖勒特在悬梯的最顶端停了下来,他很自然地回手将阿不思的右手牵着,阿不思不明所以地仰头看了他一眼,他回望的眼神中有一抹令阿不思感觉到他非常愤怒的神色。

  

  他没有余地去询问这份愤怒从何而来,也更没有时间,因为盖勒特几乎是立刻就伸出手来将他粗鲁地搂向自己,然后他整个人向阿不思倾斜过来,嘴唇也决然与他接触,阿不思有些惊愕地看着他,但后者冷静的面孔让他明白这一切都是表演,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他们可以骗所有人。

  

  人群爆发出欢呼。等到盖勒特放开自己之后阿不思也向远处的拜尔本看去,后者脸上仍然带着那种看不穿深意的笑容,她的冷静令阿不思感到一阵胆寒。

  

  他又回头向盖勒特脸上看,他也在笑,是那种阿不思曾经见过许多次的恣肆张扬的笑容,他用没有拉着自己的那只手向人群挥舞,从容接受山呼海啸般的狂热尖叫。

  

  随即他们走下悬梯走进人群中,阿不思惊喜地看到玛奇班和比尔站在最前端迎接自己,两个人脸上都有泪水,精致妆容罕见地斑驳,他们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来拥抱他,阿不思心底也有动容,虽然他对一切凡种都无好感,但不得不承认玛奇班和比尔对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无论他们的出发点如何,这两个人是真正想要看着他活下来的。

  

  阿不思越过玛奇班缀满奇形怪状宝石的肩垫往盖勒特的方向看去,却发现他的表情有些不正常,迎接他的除了那个有些矮胖的负责人之外还有那个阿不思一眼见过便被她的美貌震慑的女造型师,她十几日未见看起来仿佛更美了,穿着紫色的丝绸长裙,苍白脸上妆容清淡,黑色长发披散在单薄的肩头,她与盖勒特拉着双手,盖勒特的手指明显在颤抖,他蓝色的那只眼睛里蒙着水雾,但反观罗齐尔,那双暗绿色的瞳孔里却一滴泪都没有。

  

  阿不思直觉到了哪里有些不对,但这样的场合并没有给他仔细思索的余地。加格森很快站出来请夺冠勇士回到休息室暂且休息更换服装,并说庆功和颁奖仪式将在五个小时后进行,激动簇拥的人群便渐渐散开,取而代之的是两个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和一小队治安警察,带着两位冠军和他们的工作人员前往休息室去。

  

  休息室位于空间站演播大厅下层,是很舒适宽阔的套间,只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届会出现两个获胜者,所以不得不令阿不思和盖勒特共用,好在两个选手看起来关系亲密倒是并没有多少异议。

  

  阿不思先去里间的浴室洗澡,他们获胜的并不算艰难但也毕竟在孤岛上度过了几天,卫生状况不容乐观。他洗澡的间隙玛奇班便与福吉走到外面去商议接下来的节目和采访进程,房间里只剩下了彼此并不交谈只是在摆弄自己染发剂的比尔和一言不发的盖勒特和文达。

  

  很快阿不思就头发湿漉漉地从里间走了出来,他裹着浴袍浑身散发出很香的味道,盖勒特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他并没有什么表示,阿不思的脸却先红了。

  

  比尔已经大呼小叫地迎上来要为他吹干头发,阿不思小心翼翼地瞥了盖勒特一眼,虽然这个房间并不会有摄录机,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还是没有机会多说什么。

  

  不过盖勒特也显然没有要说什么的意思,他很轻地朝阿不思点了点头,然后起身也往里间走,走到门边又仿佛想到什么,回头说:“罗齐尔,你来。”

  

  文达有些诧异,但她还是听话地站起来跟着盖勒特到里面去了,门在他们身后关上,隔绝了房间里其他人探寻的目光。

  

  套房的里间摆放着一张很宽敞的鹅绒床,床后的模拟屏显示着弥漫浓雾的森林,盖勒特站在墙边,脸色阴沉地开口:“关闭显示。”模拟屏便变成了一片漆黑,房间里唯一的光照来自于他们头顶天花板的米白冷光,映着盖勒特过于苍白的脸,显得有些惨烈。

  

  “恭喜你获胜。”文达站在距离他三步远的地方,轻声说。

  

  “我想听的不是这个。”盖勒特有些暴躁,他牙关紧咬,“拜尔本对你做什么了吗?我不相信她会这么仁慈。”

  

  文达涂抹着艳丽红色的嘴唇有些颤抖,但她强自在笑:“没有,拜尔本女士并没有为难我。”

  

  盖勒特冷厉的异瞳往她脸上望,似乎想要看穿她拙劣的谎言:“我不信任她。”

  

  文达不再说话,她很平静地站在原地,盖勒特也沉默着,过了约有几分钟的时间,文达再度开口:“时间很紧,你得去洗澡换衣服了。”

  

  盖勒特仍然盯着她看,这一次他似乎明白了从第一眼看到文达时心里那种毛骨悚然的不适感究竟从何而来,他向穿着贴身长裙的女人走近两步,文达却不知为何下意识后退,盖勒特愈发觉得哪里出了问题,他一把将文达纤细的手臂攥住,他没有控制力气,令文达的面孔微微扭曲。

  

  “我活着回来了,罗齐尔。”他很缓慢地,一字字说,“你不该只有这个反应,我甚至觉得,你根本不想看我赢。”

  

  文达躲避他的目光,她的神色有些慌乱,眼帘也向地面垂。

  

  但盖勒特显然不会就这么放过她,他的目光顺着文达的面孔移至她纤长的脖颈,又向下至她纽扣扣紧直喉间的领结,他抬起另一只手,指尖拂过文达颤抖的眼角,随即又收回手来,他望着自己全然干涸的指尖,眼神突然变得极为恐怖。

  

  “盖勒特!”文达意识到他已然猜测到了某个她执意隐瞒的事实,便妄图阻止他,然而盖勒特却狂怒地一把将她推至墙角,文达的后背撞在墙壁上,她柔软的身体接触到空间站的合金材料,却发出了非常沉闷的声响。

  

  盖勒特的瞳孔猛一收缩,他脸上最后一丝能够称之为理智的神色也隐没了,他伸出手来揪紧文达的衣领,然后不顾对方阻拦双手用力,毫不留情地将那片单薄脆弱的布料从中撕裂!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76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