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青春永驻
补档:凹3 / 爱发电
扣群:1145243831

【锤基/副虫铁】晴天是你在笑 20(娱乐圈AU/男神影帝x流量小生)

前文见合集

本章微博直通<<<<<<<

♥︎《无声燃尽》预售 ♥︎



  20


  提问:大美人洛基尝起来是什么味道?


  匿名回答(103赞同 2.7k不赞同):红烧肉。


  对不起,由于用户举报,该回答已被折叠。 


  >>>>>>>>>>>>>>>>>>>>>>>>>>>>>>>


  索尔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有些意外,毕竟在他的认知和记忆力洛基是从来没有烦恼的,他家里有钱长得好看性格大大咧咧也没有坏习惯,很多人喜欢他想跟他交朋友,而他也从不会冷漠拒绝靠近自己的男男女女。


  “我没有推心置腹的朋友。”


  很难想像这会是洛基·劳菲森能说出口的话,但索尔却暗自窃喜,他虽然这段时间跟他相处看出了他根本就是个懒得社交也不喜欢出门的宅男,但亲耳听到他说自己并没有亲近朋友的感受却全然不同,索尔忍不住想,或许洛基这么多年也并没有交过女朋友?


  这可能吗?


  但他不敢问,这么问会得到什么答案他不能保证,这种唐突的问题会被洛基怎么理解就更难预测了,可是这个认知又像是心里揣了一只小猫一样,它毛茸茸的爪子和尾巴抓挠撩动着心房,让索尔按捺许多次也无法忍耐。


  “难道……刚才?”他惊愕地望着洛基,指尖遮着嘴唇,他的问题含糊,但指向却很明显。


  洛基的脸有些发红,他尴尬地躲避了一下视线。


  他这样的反应基本等同于默认,索尔觉得自己心里的小猫变成了狮子,它猛地仰起头咆哮了起来,但索尔嘴上还得说:“对不起——”


  “哈哈哈,”洛基尴尬地一阵大笑,然后又僵硬地摆了摆手,“别、别在意……”


  索尔哪能不在意,他在意的要爆炸了。


  哪个国家有夺走初吻就必须娶对方的法律吗,他不切实际地想,我他妈要马上入那个国家的国籍。


  然而洛基接下来说:“反正这个不作数的。”


  “为什么不作数!”索尔一巴掌按在他脸旁边的床上。


  洛基惊愕地望着眼前几厘米索尔青筋暴起肌肉鼓胀的手腕,索尔还是第一次对他这么高声地说话,但他除了害怕之外更多的还是愤怒,他意识到这个夺走自己初吻的人根本就是个各种好手,他动作娴熟又从容,更何况他从影这么多年光是萤幕上与女演员亲热就不是一次两次,想来跟自己是完全不同的。


  想到这里他怒气冲冲地抬起眼睛瞪了索尔一眼。


  索尔立刻就怂了:“你说不算就不算吧……”


  “反正总有一天总有一次你是要承认的。”当然这句话他留在心里没敢说。


  洛基没再说话,两个人无言以对地静坐了半分钟,索尔又轻声开口:“其实你有任何想说的都可以对我说,你可以信任我,在我面前也没必要假装。”


  听到他突然这么说洛基有些茫然地向上看着他,但他觉得索尔的回答很空洞,这么一个闪闪发光又温柔贤惠善解人意的男人真正能够信任吗,他心里虽然感动但却没有任何把握。


  “我困了。”于是他想要结束这场对话。


  “那就好好休息吧。”索尔也立刻站了起来,他如释重负的语气让洛基有点不舒服,“我晚上有节目录,你自己记得吃饭,我明天一早就回来。”


  洛基没理他,他将脸重新埋进被子里,做出鸵鸟的姿态。



  ——


  托尼·史塔克刚刚参加完电影节的颁奖礼返回S市,之前的短片成绩很好,在几个大电影节都有提名,其中最佳男主角提名五次获奖两次,彼特·帕克成了今年最炙手可热的新人。然而好成绩也让作为导演的他这段时间忙极了,所以一闲下来就找了几个朋友去城东的私人会所喝酒,结果透过二楼玻璃窗向一楼吧台望去的时候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说是熟悉但看起来却并不很像,那个人显然为了到这里来做足了准备,他戴着假发把肤色涂成棕黑,鼻梁上架着笨重的黑框眼镜,穿了一套完全不合适的条纹西装趴在吧台上。他旁边簇拥着两个身着制服的年轻男人,每个人手里都端着一杯酒,用裸露在外的臂肘贴在他的胳膊上,其中一个甚至弯下腰去贴着他的耳朵在说什么。


  托尼七分无奈三分愤怒地翻起眼皮看了一眼天花板,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播了一个号码。


  他在三楼包间里坐了几分钟,两个会所的保镖就把一脸迷茫的彼特·帕克架着扔了进来,男孩一抬眼看到表情冷厉的托尼·史塔克,鼻梁上的眼镜掉落在地毯上,露出一双发红失神的眼睛,脸颊像猴屁股一样酡红。


  “我小看你了是吗?”托尼坐在沙发上俯视他,牙齿咬紧语气也毫不留情,“这种地方你也敢来?”


  彼特不说话,他趴在地毯上,看起来喝了很多酒所以神智并不非常清醒。


  “找辆车过来,”托尼转而对保镖说,“把这孩子送回家去。”


  两个保镖点头走了,托尼又掏出手机来播了个号码:“梅,我是史塔克,我——”


  听到梅的名字彼特的眼睛猛然睁开,他通红的脸血色尽褪,跳起来想要抢托尼的手机,然而托尼完全没料到他反应这么大,他根本没站稳就被喝了酒力气大了很多倍的彼特掀翻在地。


  他摔倒之后手机也掉在脚下,彼特扑过去把通话菅按灭,那边梅还在追问:“怎么了?”

  

  彼特直接把那支手机扫到了沙发下面。


  “喂!”托尼眼睁睁看着他发疯,想要阻止却又被紧紧按着,他哪里被人这样按在地板上过,直接发了火,“你刚刚喝的兴奋剂吗?给我起来!”


  彼特不肯,他酒精上头连眼前是谁都分不清楚,直接骑在托尼身上,一双手紧紧抓着对方的手腕,迷蒙的眼神向下望着。


  托尼生怕他吐在自己脸上,于是疯狂挣扎:“帕克!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彼特眨了眨眼睛,这才好像将他分辨清楚:“史塔克……导演。”


  “知道就那就放开我。”托尼松了一口气,但彼特却没有将他放开,他仰视着彼特的眼睛,那里面有很多他无法读懂却直觉可怕的东西。


  “我……我不行吗?”


  托尼差点吐出血来,他再次听到彼特上次穿着睡袍问出口的那个问题,他开始严肃思考彼特是不是有什么精神疾病,自己找他来演戏是不是真的不合适。


  “你不行!那天不行今天也一样!”托尼气得怒吼。


  “为什么。”彼特声音极低,他垂着头,手却没有放开,“为什么啊。”


  托尼心惊胆战地看着他散乱刘海下面湿润又委屈的眼睛,他手上力气极大脸上表情却好像要哭,嘴里嘟嘟囔囔地一直问“为什么”。


  “你现在不清醒,等你清醒一些我再告诉你。”托尼与那样的眼睛对上,心里某个角落酸软,便叹了口气放柔了声音,“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没想什么。”彼特肩膀垮了几分,手也卸力,过了半晌才又说,“我就是弄不明白,所以想来试试。”


  “试什么?”托尼一边问一边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双手挣脱出来。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彼特跪在地上,一副非常颓靡的样子。


  托尼揉着手腕站起来,他活动了一下四肢觉得自己的腰好像扭了,于是愤怒地回过头来,语气又变得很差:“是什么?”


  彼特抬起头来,眼神发直地盯着他,张开嘴说:“是不是……”他没有说下去,似乎是觉得那个词很难启齿,而也正是因为他的犹豫,托尼明白了他到底想说什么。


  “我搞不清楚,”彼特抓着自己耳边的头发,“我在想我是不是对别人也有那些想法,还是就仅仅……”


  托尼又转回来向他走近两步,本来想弯腰却又觉得疼,只能蹲下去与他对视,男孩单纯却又慌乱的眼睛让他不可控制地想到了曾经的自己,发现的过程怀疑的过程迷茫的过程和其中无数的恐惧与错杂,即便直至今日他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性向,也无可抹杀这份“不寻常”所带来的灾难与阴霾。


  他不希望这个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辙。


  “彼特,你还年轻,你的未来是辉煌的,”他轻声开口,托尼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这么温和地说过话了,他其实并不确定彼特现在的状况能不能听懂自己在说什么,但他必须要说,这些话他其实大半在说给自己听,“你现在所想的事情可能并不存在,还未定论的事情不要去尝试,这里不是什么神圣殿堂,你想要的答案也会在这里找到,好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你现在不该倾注注意力在这个上面。”


  “我没办法不想……”彼特挡着眼睛,眼泪却接连流到下巴上来,“我觉得我在想清楚之前根本做不成任何事。”


  “如果你现在就萎靡不振,等你想清楚你只会受更多打击。”托尼蹲着很累,干脆也在地板上坐下,语气疲惫地说,“你前途无量,要好好做选择。”


  “我选择有用吗,”彼特满脸是泪,却惨笑了一声,鼻孔里失态地冒出一个泡,“您都不正眼看我。”


  “好好好,我以后正眼看你。”托尼不想看他再钻死胡同,便直接妥协,转过脸去与他面对面,“可以了吗,你现在能好好回家去了吗?”


  彼特与他无声地对视了几秒钟,终于迟钝地点了点头爬起来,然后杵在原地说:“我不能回家。”


  托尼正在起身,听到这句话又差点闪了腰,狰狞着一张脸看他:“为什么!”


  彼特扁着嘴看他,一张脸还是红彤彤的。


  “……”托尼扶额,这孩子喝成这样,的确不能回家让梅看到,于是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行了行了,你今天晚上先到我那儿去吧。”


  男孩在他的视线里破涕为笑。


  ——tbc


  最近应该会更的多一点,但是日更估计难。


  下集预告:太久了我忘了下一集要写啥,让我想想……



评论 ( 17 )
热度 ( 4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写故事结局 | Powered by LOFTER